关于做好2022年寒假期间安全工作通知

来源:    时间:2021-12-15   浏览:

各二级单位:

为确保我校寒假期间校园安全,现将寒假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及有关事宜通知如下,请各单位认真组织,切实抓好落实。

一、因疫情防控要求,寒假期间学校实行封闭管理,外来人员未经批准一律不准入校。

二、放假前,各单位要采取多种形式引导师生员工提高防控意识,科学做好防护,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利用各种形式对学生进行一次法制和安全教育,教育学生遵纪守法,不参加违法违纪、危害社会治安的活动;增强防骗意识,提高警惕,谨防电话诈骗和网络诈骗;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加强对师生员工交通安全教育,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三、各二级单位在假前要进行一次安全检查(做好台账),本单位所管理的设施设备、贵重物品、文书档案、图书资料以及易燃、易爆、剧毒物品等要进行妥善安排,明确专人负责,对各种隐患要采取相应措施,确保安全。

四、各二级单位在假前要对所管辖的宿舍、食堂、多媒体教室、实验室、机房、图书馆、音乐厅、体育馆、多功能厅、办公室、配电房、锅炉房等区域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做好台账),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有效排除,做好防盗窃、防火灾、防漏水工作。

五、放假后各二级单位要将本单位的要害部位以及各处门窗上锁,用电设备要关闭电源,各单位值班人员要经常巡视检查(做好台账),并做好值班记录,发现物品被盗,应保护好现场,并及时报告安全工作处。

六、对存有贵重物品及设备的部门,假前重点进行安全检查,排除隐患,做好安全防护。放假期间要对本部门的要害部位加强巡视检查(做好台账),配合安全工作处做好防范工作。

七、负责教室及学生宿舍的有关部门,离校前组织人员对宿舍和教室进行检查(做好台账)。个人的贵重物品、现金务必随身带走。宿舍门窗要加封上锁,门窗如有损坏要抓紧找有关部门修理。封闭宿舍时要人走灯灭,关闭电源。

八、寒假期间,我处将封闭地下车库。请各位老师在封闭之前将停放在地下车库的汽车移走,以免影响您的出行。封闭时间另行通知。

九、放假期间,有施工任务的部门,务必要加强对施工单位及有关人员的管理和安全教育,对外来务工人员要统一登记造册,需有专人负责管理并上报安全工作处备案,未经报备一律不许入校。

十、各二级单位要根据保定学院《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管理办法》和《安全风险辨识管控清单》妥善做好所辖区域内安全工作,放假期间的安全隐患排查台账开学后上报安全工作处。

祝大家假期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安全工作处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处长信箱:aqgzc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