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深入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来源:    时间:2022-11-12   浏览:


今年11 月 9 日是第 31 个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日,今年的主题是“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我校按照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保定市深入推进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工作实施方案》中“消防宣传‘五进’指导手册”,深入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一、组织开展消防安全讲座。为22级新生代表开展以“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入学安全教育,从“防消结合,以防为主”出发,结合校园火灾案例,从“预防”到“初期火灾的扑救”及应急逃生注意事项给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

二、播放校园消防安全宣传视频。利用校内电子屏播放火灾预防、自救及实验室安全等内容的消防安全宣传视频。

三、开展消防器材展示、使用培训。在图书馆广场摆放消防器材,向来往学生展示,培训使用方法及日常注意事项,发放纸质宣传资料。

四、开展“消防志愿行”活动。依托保定学院学生志愿安全员,通过视频宣讲、线下宣传和亲身体验行动等多种形式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让师生了解宿舍用电安全、防火措施,实验室消防防范措施等消防安全知识,认识火灾的危害性,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同时,安全员主动清理消防通道,排查消防安全隐患,检查消防设备状态,做好消防安全预警,为在校师生营造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

通过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学校将营造各级、各部门履职尽责,人人参与,共筑学校消防安全“防火墙”的氛围,达到师生都能掌握一定消防安全基本常识和灭火技能的目的,从而最大限度地减少火灾危害,保障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校园和谐稳定。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处长信箱:aqgzc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