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防抢(四招)

来源:保卫处    时间:2014-10-14   浏览:

如何防抢(四招)

1、无论白天、夜间外出,手机、现金及贵重物品最好放在包里,买东西、打电话时要注意身边是否有可疑的陌生人,特别是骑自行车的人在停车时一定要将车锁好,提包、皮包应随身携带,而不能将提包、皮包放在车筐内或夹在车架上。此外骑自行车时在行进中不能将提包或皮包放在车上,预防不法分子用绳子、铁线条扔在车圈上,等你转过头去察看时把物品顺手牵羊拎走。

2、步行要走人行道,不要离马路太近,更不要走在机动车道上,不要在马路上边走边打手机,要注意周围有否可疑的人,以免遭到歹徒特别是“两男一车”的袭击。

3、驾车的司机特别要注意车的安全。停车要按停车位停靠,车内不要放置手提包和钱物以及显眼的东西,要警惕歹徒假借不注意碰车,你忘记锁住车门下车去查看时,车内东西被盗走,同时也要注意和预防伺机撬砸机动车辆玻璃的窃贼;夜间要把机动车辆停靠在封闭的小区或车库以及有人看管的地方,要给车安上防盗警报装置。

4、乘车时要准备好买票的零钱,上车后乘客最好往中间走动,随身带的东西要带好,预防车上的“三只手”,乘坐长途汽车时行李放在车上应加锁,尽量不要随身携带大量现金。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处长信箱:aqgzc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