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作处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卡

来源:    时间:2020-03-12   浏览:

为助力我校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健康安全,安全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战时的状态,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卡,坚决阻断疫情向校园侵袭。

为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安全工作处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和校党委的指示精神,第一时间制定具体方案,明确分工、压实责任、严明纪律,对寒假期间和开学前后的防控工作进行了整体部署,确保防疫和安保工作两手都要硬

124日开始,我校就采取了封校措施,是最早采取这一防范措施的驻保高校。安全工作处对校园内的工作人员进行了逐一排查,在严格执行门禁管理制度的基础上,还设置了防控点,定时进行清洁、消毒,对确需进入校园的教职工严格执行一挡、二查、三测、四登记、五消毒防范检查程序。

寒假期间天气寒冷,但露天值守的安全工作处工作人员没有一个人报怨,更没有降低工作标准,他们始终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确保校园平安。

安全工作处时刻关注关心着39名留校学生的身心健康。一是加强管理:严禁出校门,要求他们抓好学习和体育锻炼,注意个人卫生,走出宿舍必须戴口罩,每日测体温,如实填报《保定学院留校学生防范新冠疫情健康及体温情况周报表》。二是确保生活需求:安排好他们的日常生活,关注他们的身心健康。在各学院对留校学生建立了教师一对一包联制度的基础上,安全工作处还安排专人负责各组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截止目前,39名留校学生身心状况良好。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处长信箱:aqgzc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