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知识讲座及消防技能演练

来源:    时间:2019-11-19   浏览:

20191113日下午,安全工作处在畿辅会堂及图书馆广场组织举办了消防知识讲座及消防技能演练。此项活动分为观看消防安全警示片、消防知识讲座、消防水带趣味性比赛及消防车水炮、水枪演示四个环节,我校14个二级学院近600多名师生参与其中。

通过消防安全警示片的观看以及消防专家就火灾发生的原因、预防及逃生自救等常识的精彩讲解。使广大师生了解、掌握了一些消防知识,同时也学会了一些逃生自救的方法,更清楚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会后,副校长孙斌就此次活动提出了几点要求,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严防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学校和师生的安全。

讲座结束后,在图书馆前广场举行了消防水带趣味性比赛和消防车水炮、水枪演示,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使同学们简要的了解到消防救火过程及我国现有的消防救火能力。

此次活动赢得了广大师生的高度赞誉,安全工作处也将继续努力为广大师生打造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处长信箱:aqgzc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