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行校内电动车专项整治的通知

来源:保卫处    时间:2018-11-13   浏览:

各学院(部)、各部门:

随着校园电动车数量的激增,电动车骑行速度过快,不按规定路线骑行,乱停乱放等现象给我校交通和校园安全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尤其在近期的巡查过程中发现,部分师生在行政楼、教学楼以及学生宿舍楼内私拉乱接给电动车充电。电动车充电爆炸或骑行过程中发生爆炸燃烧的现象在其他市区及个别高校屡见不鲜,因此以上行为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为了进一步保障学校师生安全,防止和预防火灾和爆炸事故的发生,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按照校领导指示,特通知如下:

一、严禁共享电动车投放校园;

二、严禁校外电动车进入校园;

三、严禁校内电动车乱停乱放、不按规定路线骑行或超速骑行;

四、严禁在行政楼、教学楼、学生宿舍等校园范围内私自给各类电动车充电;

五、各学院(部)、各部门要加强对本单位师生的安全教育,充分认识电动车火灾爆炸危害,一经发现以上情况者,将严肃处理。同时,各单位要针对此类现象进行自检自查,将本单位师生及所有管理对象的电动车使用情况以部门为单位进行统计,经本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后,于下周三16点前报安全工作处。

附件:保定学院电动车使用人员登记表(教工、学生)

安全工作处

2018年11月13日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处长信箱:aqgzc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